CBA

7家報刊社記者站因違法違規被查處

2019-11-09 02:33:36来源:励志吧0次阅读

7家报刊社站因违法违规被查处

第1页:中国经济时报社两站因违规被注销 第2页:《中国经贸》杂志社驻新疆站违规被注销  新华北京10月28日电 28日获悉,出版总署日前就中国经济时报社、农民社、中国妇女报社、安徽江淮晨报社、中国食品质量报社、《中国经贸》杂志社、环境与发展报社等7家报刊社站从事有偿、虚假,甚至以负面报道相要挟,对基层单位和群众敲诈勒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并通报批评  中国经济时报社两站因违规被注销  2008年包国强任中国经济时报社湖北站站长以来,该站多次出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站工作人员以舆论监督为由,索要他人2万元站和工作人员等以曝光负面为由向某镇政府索要5万元宣传费该站还违规从事广告业务,收取企业8.5万元广告款另经查明,张学标任中国经济时报社新疆站站长期间,私自成立“中国经济时报社新疆分社”“新疆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并伪造公章从事非法活动  目前,张学标以伪造公章罪被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湖北省出版局对中国经济时报社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注销其湖北站,并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相关人员刑事新疆出版局注销中国经济时报新疆站出版行政部门吊销张学标证,将其列入采编不良从业记录,终身禁止从事采编工作  农民社三家站负责人因严重违法违规被处理  2008年8月,农民驻河北站站长李俊奇在河北蔚县发生矿难后,以报道相要挟,索要20万元订报款,另将发行款9万多元据为己有2009年12月,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终审判处李俊奇有期徒刑16年农民社陕西站在站长江彦博的管理操纵下,以发表负面报道为名,向13家单位索取人民币98.6万元,涉嫌单位受贿2009年12月,检察机关对江彦博、农民陕西站提起公诉农民社云南站副站长张仲全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基层“好处费”13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在调查期间,张仲全私刻公章,伪造证据目前,张仲全已被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农业部、农民社已对相关人员做出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等处理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吊销相关人员证,对农民社做出警告、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相关人员列入采编不良从业记录,禁止从事采编工作  中国妇女报社违反规定让站非采编人员从事报道  2008年1月7日,中国妇女报社以本报名义为站工作人员成某刊发报道;报社派临时聘用人员成某自2004年10月至2009年6月在湖南站工作,致使其以站名义开展活动,造成恶劣不良影响  出版行政部门已向中国妇女报社下达违规《警示通知书》,并对中国妇女报社进行诫勉谈话,要求报社开展自查和内部整顿,对其他驻京外站违规聘用人员进行清理,与所有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加强活动规范和证件管理  安徽江淮晨报社聘任被判处刑罚人员担任站站长  2002年安徽江淮晨报社聘用康永胜为淮南站站长,2007年为其办理了证经核查,康永胜因刑事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刑期自1995年1月至2006年8月1999年1月,康永胜因病保外就医,2006年8月刑满释放目前,康永胜涉嫌诈骗,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无关和讯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12下一页NextPage 第1页:中国经济时报社两站因违规被注销 第2页:《中国经贸》杂志社驻新疆站违规被注销  江淮晨报社聘用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担任站站长并为其申领证,严重违反《证管理办法》及《报刊站管理办法》2009年8月,安徽省出版局对江淮晨报社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该报社做出深刻检查;依法注销江淮晨报社淮南站;吊销康永胜证,将其列入采编不良从业记录,终身禁止从事采编工作;责成主管单位合肥晚报社监督整改  中国食品质量报社私自在地方建立站并以报道为由要挟企业  2009年4月,原在中国食品质量报福建站工作的朱炳生调到报社部任副主任期间,朱炳生违反规定成立福州共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食品安全上投诉中心、华夏质量安全上投诉中心等投诉类站并任站负责人,对企业食品质量问题进行曝光,并以站名义向企业发出投诉核实函,要求“企业在三个工作日内回复,并根据处理结果和回复内容决定是否安排特约媒体进行调查报道”  2010年5月,中国食品质量报社辞退朱炳生目前,出版行政部门已吊销朱炳生证,并将其列入采编不良从业记录,5年内禁止从事采编工作  《中国经贸》杂志社驻新疆站违规被注销  《中国经贸》杂志社驻新疆站站长刘明轩等人利用非法手段,以《中国经贸》杂志社名义在新疆及其他地区非法组织、、出版、发行“《中国经贸 俄罗斯 中亚版》,并向企业收取费用期间,《中国经贸》杂志社多次要求刘明轩将新疆站有关法律文件和相关材料上交总社,以便自检自查但是刘明轩拒不执行杂志社决定,并且以非法手段通过2008年度站年检  2009年5月,刘明轩被杂志社免职2009年,出版行政部门注销了《中国经贸》杂志社新疆站目前,出版行政部门已将刘明轩列入采编不良从业记录,5年内禁止从事采编工作  环境与发展报社“中部站”敲诈勒索被取缔  2010年6月22日,环境与发展报社未经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擅自设立的“中部站”,其工作人员联合中国广播河南分工作人员以报道相要挟,敲诈洛阳某企业目前,因犯罪嫌疑人已被司法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河南省出版局已依法取缔违规设立的环境与发展报社“中部站”  出版总署报刊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修订的《报刊站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全国报刊出版单位按照规定加强站管理和制度建设,派出业务骨干担任站负责人和驻站认真履行职责,为宣传报道当地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但也有个别报刊出版单位未能对站进行严格管理,致使某些站从事有偿、虚假,甚至以负面报道相要挟,对基层单位和群众敲诈勒索,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各级出版行政部门和报刊出版单位要继续按照《报刊站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报刊管理制度以及驻各地站的管理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针对站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自身有关管理制度,规范站的采访活动,逐渐建立现代报刊业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和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无关和讯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上一页12

生物谷药业
脉络舒通可以长期使用吗
生物谷药业
分享到: